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关于我们
理事会核心组成单位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等政策指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精神指示下,以“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为战略主题,在国家卫健委等相关部门领导支持下,联合国家有关部门主管的部分行业组织、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共同组建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理事会,建立多部门代表参与的理事会制度。

理事会核心组成单位介绍:


全民健康志愿服务总队

全民健康志愿服务总队是为推进全民健康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全民健康事业,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中华志愿者协会批准成立,全称:中华志愿者协会全民健康志愿服务总队。在中央精神文明办的指导下,依照《志愿服务条例》和中华志愿者协会章程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并充分发挥中华志愿者协会和国家民政部、国家卫健委等相关发起单位的优势,整合优质的健康行业志愿者资源,实现“全民健康+志愿服务”的资源优势叠加效应。为全民健康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领导成员 点击进入

中华志愿者协会是由原卫生部(现国家卫健委)、民政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红十字会等八部委共同发起,国家民政部主管,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担任业务指导。

中国航天特种医学研究中心

中国航天特种医学研究中心是以航天医学、中国传统医学及钱学森生命科学理论为基础,经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军工代码:十二院)批准设立的科研事业单位。旨在系统研究航天特种医学技术,综合建立更全面、更前沿、更理性客观的航天特种医学系统,促进中国航天医学发展服务世界。

 中国航天十二院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直属事业单位,由中央批准成立。是中国航天“军民融合促进中心、知识产权中心、国防生产力促进中心”等的依托单位,重点推进钱学森高端智库建设。

钱学森人体自修复技术研究基地

钱学森人体自修复技术研究基地是经中国航天十二院和钱学森姓名冠名和肖像使用管理委员会联合批准设立的科研机构。以“钱学森人体复杂巨系统理论”及“航天人体功能态理论”和“中医治未病自然医学理论”相融合,将钱学森智库资源和人体科学进行有效结合,重点研究人体自修复技术,修复人体的自组织功能,有效降低高危人群发病风险,从源头上促使其回归生理性稳态。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市场工作委员会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市场工作委员会是为加强国内健康产业内企业及经销商行业规范建设,促进健康产业流通企业诚信经营,服务各级经销商,并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营造规范有序的运营环境。净化健康产业市场,打造健康产业市场良性竞争平台,建立并协调生产企业与经销商之间信息互通,长期、有效的交流及合作机制而成立的全国性行业组织。联合致力于本行业发展的各界人士,共谋市场、紧密协作,实现共赢。将我国健康产业伙伴的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创建信息交流及产品研发、生产制造、网络销售、国际贸易、品牌建设、资本运营一体化的产业平台。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是在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作为跨行业、多部门、宽学科的抗衰老团体,是实施抗衰老战略的桥梁,是联系抗衰老人士的纽带,是提供抗衰老服务的平台,是开展抗衰老合作的窗口。

华夏文化传承基金管理委员会

华夏文化传承专项基金是为支持海内外中国文化传承基地筹建和修缮,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尤其是中医药文化,培养培训传承人才等;支持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的传承、传承人、工艺的复兴等活动,经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批准成立的专项基金,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现已坚持多年在西藏部分贫困地区面向当地僧侣和藏民开展义诊和医药捐赠活动,累计组织超过一百多人次的义诊团队,捐赠物资超千万元,获得了地方政府和群众的高度好评。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由欧美同学会发起,经国务院批准,中央统战部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是面向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和世界各地公众的全球性公募基金会,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竺、韩启德等担任基金会名誉理事长。  

世界创新医学科技中心

世界创新医学科技中心(世界创新医学科学院)是经国家政府行政管理部门正式审批注册的国际化健康行业集体所有制科研机构(注册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9764247871Q),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是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全民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的执行机构和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的依托单位,同时是中国航天特种医学研究中心能量健康学研究室共建单位。多年来致力于国际医学合作、研究、学术交流、教育培训、中医药保健产品研发以及医疗器械研发推广的专业科研机构。医科院本着继承传统、科研创新、和谐发展、造福全民的宗旨,博采中华上下五千年医学之精华,吸纳国际当今先进的科研成果,广泛在医药、康复、保健等领域为社会提供技术、产品、项目等服务。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留 言 板※ ※版权声明


  • 国家健康产业网       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             本站已申请法律保护◎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监督电话:010-52893987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8号紫金园B座5层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40538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