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建设
走访红色村庄,坚定理想信念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21-05-28 16:02:35作者:来源:

5月27日下午,中华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围绕“解忧暖心传党恩”主题,深入革命老区河北省邯郸市魏县西南温村,入户看望慰问抗战时期老党员和革命烈士后代。

魏县西南温村是“红色革命堡垒村”,又是“抗战圣地”。在土地革命时期的1931年就种下了革命的红色种子。抗日战争爆发后,村创建抗日革命根据地,建了第一个党支部。在党支部领导下,还建起了农救会、妇救会、青救会、儿童团、抗日小学等群众团体,形成了村级抗战的“红色堡垒村”。同时,村支部组织党员群众秘密挖掘地道,为八路军提供住所、给养等,以西南温村及周边一带为基础,在抗战初期创建的敌后抗日根据地,对坚持华北敌后抗战打下坚实基础,被誉为“抗战圣地”。

据统计,该村在建国前就有党员108人,其中抗战时期的老党员有50多名,革命夫妻十几对;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13人,伤残军人9人,立功受奖22人次。在那段炮火硝烟年代,他们英勇杀敌,浴血奋战,忍辱负重,挖地道、反扫荡、反合围、反清剿,保存党的文件,保护地下电台,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为解放新中国立下不朽功勋。留下了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先烈们的感人事迹,永远值得我们后人去铭记、去追忆、去敬仰!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魏县西南温村就是他们其中的杰出代表,也是这种红色基因一直延续至今的丰硕成果的先进典型。

1644308106(1).png

  实地参观见习“聚美庄园”是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核心内容之一。该庄园是爱心企业家杨翠萍女士创办,历经10多年爱心奉献的洗礼:举办了多场关爱孤儿、老人和残疾人的活动,吸引了很多社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参加,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爱和温暖。杨翠萍女士“关爱孤儿、善待老人”的公益活动赢得社会广泛赞誉,“聚美庄园”也被授予“公益慈善实践基地”“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爱心公益活动基地”“户外活动基地”等多项社会美誉

    回顾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经历,全体参加者无不感慨万千。回想起与抗战时期老党员和革命烈士后代交谈的情景,目光凝视和心灵交汇,无不在灵魂深处荡漾,产生一股难以名状的感染与震撼,它慢慢张开,形成了一种力量,使人感到既陌生又熟悉的那种无比敬仰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更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党史的热情,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强化了责任担当,强化了投身社会志愿服务的行动自觉。





关键字:
上一篇:追忆抗战血色历史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喜迎建党百年助力乡村振兴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留 言 板※ ※版权声明


  • 国家健康产业网       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             本站已申请法律保护◎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监督电话:010-52893987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8号紫金园B座5层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40538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