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公开
关于中医“田氏脊柱疗法”首批师承人招录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3-01-05 16:29:48作者:来源:

各有关单位、个人:

根据“国家中医药特色技术传承创新项目”的工作部署,在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政策指导下,经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办公室研究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中医“田氏脊柱疗法”特色技术传承创新应用工作,现将招录首批师承人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传承内容:

田氏脊柱疗法是在多位名家师承的基础上,经过四十余年的临床实践总结,首次在世界上提出"脊柱骨盆错位是多病之源"的中心理论,提出脊柱全息理论及独一无二的诊疗方法,具有一听就懂,一学就会,一用就灵、适应范围广等独特优点,是一种深受广大患者欢迎的治疗调理方法。

该技术传承人田学主教授,著名中医脊柱健康专家、部队首长资深医疗保健专家,曾任空军某干部休养所门诊部主任。

二、教学计划:

(一)学制安排

首期主要针对有基础的医务人员和老学员为主,学制半年期(面授指导、自学、网课等结合,详见传承计划表)。

(二)主要教材

1. 《田氏脊柱疗法》主编:田学主,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

2. 《中国脊疗》主编:田学主。 中国科学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

三、报名条件:

(一)从事中医学等相关专业,具有初级及以上职称的医疗卫生工作者;

(二)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热爱中医骨病专业,热心投入中医骨病的临床治疗与研究和预防康复工作,有志于独立从业者优先;

(三) 在中医预防保健或中医健康管理领域内有特殊专长,或从业5年以上的田氏脊柱疗法老学员,可不受职称学历限制:

(四)45 岁以下具有硕士或博士学历者的优先录取。

四、招录安排:

(一)报名时间

首期报名自2023年1月6日起(首期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二)报名方式

发送邮件(邮箱:sjcxyx@163.com)索取《师承人登记表》,填写后扫描,连同学历学位证书、医师资格证书、职称证书或其他技能资质证书、老学员学习凭证等材料的扫描件发至上述邮箱,并将上述材料复印件一同快递到报名联系地址。

(三)录取流程

经国医办专家组审核申请人员相关资质的真实性、有效性后,由国医办

备案后通知师承候选人。

(四)师承典礼

本期面授开课会按照传统习俗举行师承典礼仪式,届时将邀请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领导和中央级媒体见证,同时举行中国首部中医传承题材的大型系列纪录片《国医·传承》之《中医脊疗之光》(拟定名)开机仪式,拟由国家卫健委和中央新影联合出品。并将现场仪式、传承人和师承人风采及后续传承过程、发展轨迹等拍摄成纪录片记录存放于中华中医药非遗云博馆,通过中央级媒体向海内外展示、传播。

同时对考评合格者颁发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备案、传承人签署的师承证书和牌匾,其所在机构可优先申请国家卫健委系统备案的国医名师工作室授牌资格。首批师承人简介将录入《国医名师传承录》(收藏版)系列丛书。

注:具体报名详情及内容请发邮件索取:sjcxyx@163.com

       后附传承人介绍。


                                           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办公室

                                                     2023年1月3日


附件1:

国家中医药特色技术传承创新项目传承人简介

1672993993479.jpg 

“田氏脊柱疗法”传承人田学主教授,男,1948年生,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部队首长资深医疗保健专家、著名脊柱健康专家、副主任医师,大校军衔(师级/文职3级)。在几十年的医学临床实践中,不断学习,努力探索,早期曾拜民间针挑大师刘秀珍老师为师<全国唯一亲传弟子>,学习民间绝技,掌握了治疗近视,弱视,斜视,青光眼,视神经委缩,黄斑变性等眼疾的绝技,取得了非常好的临床效果!先后出版了《田氏脊柱疗法》,《中国脊疗》,《气功经穴入门》等著作,行销海内外,学员遍布全世界。

在世界上首次提出了《脊柱骨盆错位是多病之源的中心理论,提出了脊柱全息理论,创新完善了一套一听就懂,一学就会,一用就灵的独特方法。脊柱骨盆错位,人人都有,只是错位轻重程度不同而矣!脊柱骨保健,就像汽车维修,打扫卫生一样,人人都需要!曾受邀去俄罗斯参加专家门诊,治愈很多他们治疗多年无效的临床病例。如肯尼迪综合征,脊柱侧弯,强直性脊柱炎,心脏的早博,房颤,心动过速,肝硬化腹水等都有特效。深受有关专家的高度赞扬和广大患者的好评。

其事迹已被《中国专家人库》《科学中国人》等几十种杂志收录和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专题报导。并获得共和国名医专家贡献金奖!


关键字:
上一篇:关于“中医定向正骨三通法”首批师承人招录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致敬榜样”——我身边的健康卫士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优秀典型案例名单公示的通知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留 言 板※ ※版权声明


  • 国家健康产业网       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             本站已申请法律保护◎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监督电话:010-52893987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8号紫金园B座5层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40538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