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健康传中国,洗手在行动”公益活动在北京启动
添加时间:2022-11-10 12:01:17作者:来源:

    11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联合相关机构在北京正式启动“健康传中国洗手在行动”公益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负责人、卫生健康行业协会代表、医学专家、新闻媒体、企业代表等近50人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70年来,我们国家的爱国卫生运动实现了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工作的转变,坚持健康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从人居环境、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健康促进工作,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其中,“正确洗手”一直都是爱国卫生运动所倡导的重要内容。正确洗手是预防和减少传染病传播非常重要的一道前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开展健康中国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健康中国洗手在行动”公益活动将以种形式落地:一是联合专家和相关机构共同推出“科学洗手10要点”;二是在商场、医疗机构、学校等场所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参与性较强的科普公益活动,向公众传递正确洗手的理念;三是与相关科研机构一起,依托科普公益活动展开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分析,总结活动经验,形成专业报告。


关键字: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印发“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附规划全文) 
下一篇: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留 言 板※ ※版权声明


  • 国家健康产业网       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             本站已申请法律保护◎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监督电话:010-52893987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8号紫金园B座5层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40538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