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旅游
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
添加时间:2013-03-01 03:08:35作者:来源:

      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原名浏阳生物医药园,系1998年1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规划面积13.4平方公里,距长沙35公里、浏阳25公里。为在新世纪抢占高新科技产业至高点,高水平调整产业结构,1999年11月,老区浏阳审时度势,艰苦奋斗,从无到有打造了浏阳生物医药园这个湖南高新科技产业的新品牌。

      8年来,浏阳自筹资金抓园区建设和医药专业化服务体系建设,已整体开发8.5平方公里,引进各类医药企业110多家,配套企业80多家,总投资46亿元。2006年,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51.25亿元、利税3.07亿元,2007年产值将突破70亿元,利税突破5亿元。由于我园的贡献,湖南医药工业从2001年全国第22位上升到目前的第16位,成为中西部地区最大的生物医药园。园区也因此成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中国合作建设的唯一医药园、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基地、国家商务部医药出口基地和省政府重点工程、长沙市十大标志性工程。2006年10月,园区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

      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主要特点是:
      1、拥有较强的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园区现拥有160个新药、专利药,其中华纳大制药厂拥有33个专利药、九典制药拥有20个专利药。园区财政和融资支持企业新药创新、产业孵化的投入达1.2亿元。

      2、拥有全国最好的医药专业化服务体系。完全按产业化需要建设了医药专业化服务中心,专门负责协助企业申报新药申报、认证等工作;并建有公共实验室、中试基地、创业基金等。园区被国家发改委评价为医药产业培育方面全国最好的医药园区。

      3、拥有较大的医药产业集聚规模。2006年园区医药产值过亿元企业20家,其中泰尔制药产值过8亿元;创效最好的是斯奇制药,2006年创税过3000万元;投资规模最大的是中外合资威尔曼制药,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亿元。

      4、拥有较有特色的城建风格。园区建设注重环境保护和生活生产设施的配套,以健康产业为特色的城镇已初具雏形,被誉为全省最美的工业园区之一。

      5、拥有较为到位的管理体系。园区人、财、物相对独立,浏阳市所有相关行政管理权限已授权到位,并经人民银行批准建有一级金库,所有地方县级收入全部返还投入园区建设。园区投资公司按“市场运作,滚动开发”方式经营、开发园区。

关键字:
没有上一篇 
下一篇:中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留 言 板※ ※版权声明


  • 国家健康产业网       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             本站已申请法律保护◎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监督电话:010-52893987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8号紫金园B座5层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40538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