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地方政策
广安华蓥市出台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
添加时间:2013-11-03 09:46:03作者:来源:

      日前,四川省广安华蓥市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意见》。
  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该市有60周岁及以上人口4.5万余人,占总人口的12.38%,人口老龄化特征凸显,老年人对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方面的服务需求日益增长。《意见》从适应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形势、满足社会养老服务需求、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出发,制定了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明确了主要任务,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采取民办公助、公建民营等方式强化机构养老服务,壮大养老服务产业。
  《意见》还明确了扶持政策。优先安排符合规划的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用地。各类福利性、非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的水、电、燃气、有线电视、固定电话的使用费,要按居民用户标准收取,初装费适当予以减免,并结合建设规模、投资总额、土地租期等因素,给予一次性建设补贴;结合床位数、收养人数、入住率等因素,给予运营补贴。在落实养老服务机构税费优惠政策的同时,努力落实养老服务融资政策、医疗政策。

 

 

 
关键字:
上一篇:江苏响水县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我县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 
下一篇:攀枝花出台加快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留 言 板※ ※版权声明


  • 国家健康产业网       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             本站已申请法律保护◎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监督电话:010-52893987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8号紫金园B座5层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40538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