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老干部之窗
海口加大力度开展医养结合试点 将探索养老机构共有产权新模式
添加时间:2015-07-10 08:00:42作者:来源:

    为将海口打造成全国医养结合的领先城市,今天,海口市决定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帮助海口恭和苑健康疗养度假园区等高端养老医疗机构改革创新,探索出一条更具可行性的医养结合发展道路。
  一幅一尺见方的蓝色布艺蝴蝶装裱在画框里,栩栩如生。这幅精巧的作品出自在恭和苑健康疗养度假园区疗养的八旬老人洪邦耀之手。而在恭和苑,还有数量可观的疗养老人的各类作品,包括书、画、诗、文,成为这家疗养院的一大特色。
  恭和苑是海口在全国率先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的一个范例。自2012年开业以来,在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后引入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体育大学等优势健康服务资源,凭借个性化亲情服务和医养结合的特色,受到全国各地候鸟老人的青睐,去年荣获全国社会工作者协会颁发的“最佳养老机构大奖”。然而,由于是新兴产业,恭和苑面临了诸如淡旺季客源不均等难题。
  省委主要领导获悉后,要求海口市了解情况,帮助恭和苑解决在市场化改革探索中的难题。今天,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带队到恭和苑调研并现场办公。孙新阳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大力发扬“拍拍看”精神,民政、卫生、人社等部门要放下身段、主动服务、全方位对接。同时,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恭和苑等养老机构现实中遇到的问题:可以探索养老机构的共有产权模式,与海口市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加大在社会化养老医疗方面的合作,将恭和苑优势的养老医疗人力资源培训力量引入海南,开辟吸引国外优质客源的新途径,探索出一条更具市场可行性的医养结合发展道路。(记者 单憬岗)

关键字:
上一篇:全国老龄委部署2015年全国“敬老月”活动 
下一篇:中医药健康旅游正在兴起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留 言 板※ ※版权声明


  • 国家健康产业网       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             本站已申请法律保护◎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监督电话:010-52893987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8号紫金园B座5层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40538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