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工程项目
健康中国--早癌筛查公益行
添加时间:2019-09-12 11:55:57作者:来源:

1644478663(1).png 

一、项目背景

症已经成为我国城市居民死亡的第一大原因,我国每年新发癌症病例约350万,因癌症死亡约250万。更为关键的是我国80%的癌症患者确诊时即属于中晚期,癌症一旦出现转移或进入中晚期就变成急性病。所以将肿瘤控制在基因癌变之前,对肿瘤进行早期的检测手段提出需求。在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中,防控重大疾病是健康中国行动三大板块中的第三板块。在其中的癌症防治行动中强调“个人要定期防癌体检,密切关注癌症危险信号,政府和社会应当推进癌症筛查和早诊早治工作,开展癌症机会性筛查”。 

早期发现癌症是控制疾病的根本。如果癌症早期发现,其治愈率还是很高的。但目前我国癌症防治的现状是,患者在确诊时都不是早期,通过肿瘤标记物检测结果的时候已经晚期了,医院都以治疗中晚期患者为主。我国的癌症治疗能力并不低,一些大型医院的设备和诊治水平已经接近发达国家,但对癌症防控的能力非常低。

2011年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新的比例,40%的癌症患者是可以通过预防而不得癌症的,40%可以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治愈,20%可以带癌生存,这种442的比例充分说明了癌症早发现早诊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癌症早期发现是提高治愈率的关键,这也是主流医学界的共识。

 癌症如果是早期发现,手术后可以作为慢性病治疗,存活几年、十几年没有问题。甚至如果能更早期发现癌症的迹象,通过早干预、早预防,定期体检等干预手段完全可以避免或延缓癌症的发生和发展。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将癌症定义为可以治疗、控制、甚至治愈的慢性病,那是建立在早期发现、早期治疗的基础上,以及未来随着医学的进步,癌症可以像慢性病一样进行治疗。

二、项目内容:

1此次早期癌症筛查公益活动将采用我国独家拥有国家三类医疗器械批号的早癌筛查技术,可有效筛查出多种癌症高危人群,准确率,简便无创,早发现早干预。

2该项目将以公益科普宣教、公益捐助和公益资助的形式陆续在全国各省市开展,采用自主研发的“全民防癌控癌系统”,资深专家对检查结果进行分析、评估为前来检验的广大百姓群众提供早期筛查报告,同时可以根据具体需要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及后续跟踪服务内容。全面提高国民早期防癌意识,促进健康生活。
















关键字:
没有上一篇 
下一篇:全民健康管理工程--养身堂社区健康馆项目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留 言 板※ ※版权声明


  • 国家健康产业网       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             本站已申请法律保护◎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监督电话:010-52893987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8号紫金园B座5层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40538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