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培训
心理保健师招生简章
添加时间:2018-09-06 08:35:12作者:来源:

    随着我国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人们的工作节奏和生活节奏也日益加快,由此给人们带来了诸多心理压力,甚至产生了心理障碍。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和成熟的心态,直接影响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质量,由此而产生的庞大的心理保健市场正日渐被人们所接受,心理保健师也渐成职场新宠!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心理保健师倍受人们尊重,许多老板和政府官员甚至普通阶层的人士,都有固定的心理保健师。我国的心理保健工作刚刚起步,具有专业水平的心理保健人员目前还不到一万人,为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特推出了心理保健师技能资格认证项目:
   一、培训目标:培养大批具有相关知识技能、适应社会需求、胜任心理保健各项任务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队伍。
   二、培训对象:医院、学校、机关、厂矿、社区、电信等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其它已经从事和有志从事心理保健职业或有意提高自身心理素质的各界人士进行中、高级培训与评价。
    三、报名条件:中级:大专以上学历,或从事心理保健相关工作三年以上,或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高级:本科以上学历,或从事心理保健相关工作五年以上,或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四、培训内容:课程在涵盖与心理保健密切相关学科的最新理论和理念的同时,尤其突出执业心理保健师实战所需的素质和能力的培训与训练。主要讲授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心理咨询、心理保健、心理测量、心理治疗、不良嗜好及各种怪癖的调适、人格障碍的治疗、性心理障碍的治疗、神经症的治疗、病态社会心理的调适等内容。
   五、培训时间:采取面授与自学相结合,可分周末班或晚上授课进行考前辅导,滚动式教学。中级考前辅导120学时;高级考前辅导160学时。
   六、培训教师:培训教师应具有相关学历和知识背景,经参加统一组织的心理保健师师资培训测评合格,并获得相应的《全民健康人才讲师资质证书》。或相关学科的专家和教授。
  七、证书发放:学员完成规定课程考试合格后,颁发《全民健康人才专业技能测评证书》;这表明持证人已通过相关考核,具备了相应职业、级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可作为从事本专业工作和用人单位招收录用本专业人员的依据。并登录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上网可查。

关键字:
上一篇:中医康复理疗师招生简章 
下一篇:健康指导师招生简章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留 言 板※ ※版权声明


  • 国家健康产业网       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             本站已申请法律保护◎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监督电话:010-52893987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8号紫金园B座5层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40538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