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培训
推拿整脊师招生简章
添加时间:2018-09-06 08:40:40作者:来源:

推拿整脊是祖国保健医学中一大特色疗法,尤其在近几年的推广普及中发现,运用推拿整脊手法对颈椎病、腰椎病、脊柱侧弯等相关疾病有神奇的疗效,并且在康复保健领域及调治各种慢性疾病方面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适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下至几岁孩童,上至花甲老人,大多都被脊柱相关疾病所困扰,很多现代医学不能治愈的疑难杂症,被推拿整脊疗法轻易解决。然而,虽然我国在推动脊柱相关疾病研究的进展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却一直无专业的整脊师专业人员,社会上从事手法工作的大都拿的是保健按摩师的证书,学的也都是简单的按摩保健方面的手法,较高层次的脊柱矫正等手法却无缘学习,使得其在现实工作中对某些疾病就显得束手无策。这些都大大阻碍了中医特色推拿手法的继承和发展。

转观国外,推拿手法的发展已成蓬勃之势,如影响较大的“美式整脊”,已在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培养了数万名美式整脊师。作为拥有几千年推拿历史的中华民族,怎甘心将祖宗留下的宝贵财富渐渐失传?怎甘心祖国医学优秀的技术落于人后?为此,全民健康人才培养工程管理办公室特推出了推拿整脊师培训与评价项目,旨在尽快培养大批优秀的推拿整脊人才,将中医保健特色技术早日发扬光大,使中医保健永立世界医林之巅!

   一、培训目标:培养大批具有相关知识技能、适应社会需求、胜任推拿整脊保健等各项任务的复合型、应用型专业人才队伍。

   二、培训对象:医院、门诊、个体医疗机构、康复中心、保健中心、美容机构和社会其它有志从事推拿整脊及保健事业的各界人士进行中、高级培训与评价。

   三、培训内容:课程在涵盖与推拿学保健学密切相关学科的最新理论和理念的同时,尤其突出推拿整脊师实战所需的素质和能力的培训与训练。主要讲授:中医基础知识、人体解剖知识、推拿基本手法训练、综合诊断技术、脊柱相关理论、特色诊断技术、颈椎病的整脊手法、腰椎病的整脊手法、脊柱侧弯的特色康复手法、骨盆矫正等内容。

   四、培训时间:采取课堂面授与自学结合的形式,可分周末班或全日制班进行考前辅导。学制两个月,中级考前辅导100学时;高级考前辅导120学时。

   五、培训教师:具有相关学历和知识背景,有志于从事推拿整脊师培训工作,经参加统一组织的推拿整脊师师资培训测评,并获得相应的《全民健康人才讲师资质证书》。或相关学科的专家和教授。

   六、证书发放:学员完成规定课程考试合格后,颁发《全民健康人才专业技能测评证书》。这表明持证人已通过相关考核,具备了相应职业、级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可作为从事本专业工作和用人单位招收录用本专业人员的依据。并登录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全国上网可查。

关键字:
上一篇:美容保健师招生简章 
下一篇:全民健康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留 言 板※ ※版权声明


  • 国家健康产业网       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             本站已申请法律保护◎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监督电话:010-52893987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8号紫金园B座5层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40538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