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教育培训
健康救护指导师人才测评项目简章
添加时间:2023-07-18 13:41:56作者:来源:

为助推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全民健康。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十四五”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的通知》等政策指导下以及相关部委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有关部门联合发起了“全民卫生健康人才测评项目”,统一纳入全民健康人才培养工程体系,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核发的人才测评和培训等资质许可,重点开展卫生健康领域的人才测评与培训工作。

为了鼓励全民学救护,促进健康救护指导人才的培养,根据国务院《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的“鼓励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到2030年将取得急救培训证书的人员比例提高到3%及以上”和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国家卫健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活动的通知》中“要求各地在公共场所配置急救设备,加强对交通、体育、景区、学校等从业人员的应急救护培训”等文件精神中华志愿者协会发布了《关于同意开展“全民健康救护行动志愿服务项目的决定,重点开展健康救护人才的培养和公益科普宣教等工作。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我国当前健康救护人才严重匮乏的实际情况,我中心决定开展健康救护指导人才培训及测评工作。

 

行业机构认证测评

健康救护指导师人才测评证书由全民卫生健康人才测评系统部门备案国家人社部门资质备案的第三方培训测评机构联合认证测评联网可查

 

健康救护指导师人才测评证书是对从事健康救护指导工作人才素质及技术能力证明,也是面对地方行政管理部门和客户公信力的工作能力证明。

 

课程主要内容

健康救护指导师课程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对受训者开展健康中国战略相关政策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气道梗阻紧急救护技能、外伤包扎技能、地震火灾溺水等紧急避险及救护技能、慢病健康科普及健康咨询管理等内容的授课与指导。

 

适宜人群

★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等医护工作者;

★欲承办全民健康志愿服务专业机构的创业管理人员;

★各类康复中心、理疗中心、养生中心、体检中心从业者;

★社会福利院、养老院、敬老服务中心等老年托管中心从业者;

★大/中专、本科院校医学相关专业在校生及欲创业的应届毕业生;

★各类健康咨询、保健品、健康科普行业就业创业人员;

★致力于从事健康管理服务行业工作人员;

★非相关专业健康救护技能爱好者及学者。

 

学习方式

每期3个月,前期以现场实操教学为主,后期线上自学为辅,其中首次现场实操教学不少于3天,每个月至少参加复训1-3次以上。

 

培训测评费用

统一指导价:5980元(含培训及测评服务费、师资场地费等,考核合格配送全套制式服装、救护包等,并免费推荐成为健康救护志愿者)。

补贴政策

为加快促进健康救护指导人才培养,减少学员经济压力,针对社会人员参加培训测评,给予一次性公益补贴,每人补贴减免3000元,在报名时申请扣除,实收2980/(含专业人才培训及测评服务费等,考核合格配送全套制式服装、救护包等,前期参加的学员同时额外给予超值福利,并免费推荐成为健康救护志愿者)。

超值福利

每人免费获得一份总价值12000元的家庭版三甲公益帮智慧就医服务包(正常统一售价2000元),全家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全国三甲级医院专家咨询问诊、挂号和大病住院绿色通道等智慧就医服务;

★促进大众创业,每位学员免费成为第三方捐建的该地区服务站合伙人,享有该服务站赠予的相应分红股权(长期持有,不参与经营管理,不投资,无风险,专享分红收益);

享受该服务站提供的其他相关福利。

 

报名方式

由承办方统一填写信息登记汇总表,提交蓝底小二寸标准证件照电子版,表上注明申报专业和申报机构等信息,发至各测评站或指定报名机构的报名邮箱。

                      

   培训测评机构:世界创新医学科技北京中心


关键字:
上一篇:政协委员白岩松:健康教育要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没有下一篇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留 言 板※ ※版权声明


  • 国家健康产业网       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             本站已申请法律保护◎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监督电话:010-52893987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8号紫金园B座5层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4053816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