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健康旅游
中医药健康文化产业园设立综合投资超过60亿
添加时间:2013-03-01 03:10:41作者:来源:杭州日报

      中医药健康文化产业园设立

  综合投资超过60亿

  曾几何时,老百姓对健康的诉求仅仅停留在有病治病、无病则安的阶段。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如何预防疾病、如何养生保健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中医药的应用无疑在此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2月20日,由现代联合集团举办的中国中医药文化发展座谈会在杭举行。

  作为浙商回归的示范项目,浙江现代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和现代中医药健康文化产业园的建设,无疑是我省近年来最大手笔的健康文化产业项目。事实上,健康文化的传播,不仅仅是传播健康知识,更为重要的是传播健康理念。当今社会,老百姓对健康的诉求越来越宽泛,涵盖了健康心态、健康习惯、健康行为、健康环境等诸多元素。

  据了解,此次筹建的中医药健康文化产业园便包含了高端健康公寓、中国中医药博物馆、药材种植、健康检测、养生服务、健康旅游等多项内容。

  现代联合集团副总裁杨张乔介绍说,现代联合集团将充分整合和利用在杭资源优势和项目基础,目前已筹建的千岛湖、下渚湖、青山湖和烟台养马岛“三湖一海”健康养生基地,将着力打造“健康养生、生物制药、保健服务、健康旅游以及国际健康检测中心、中国中医药博物馆和中药材种植基地”等七位一体的项目板块,从而形成一二三产业联动、国际化与传统性相结合的最具中国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文化产业框架。

  目前,现代联合集团分别在德清和杭州江干区投建浙江现代中药科技产业园和九堡万商国际中心两个项目,合计已签约投资31亿元。全部完成“中国中医药健康文化产业园”建设,其综合投资将超过60亿元。

  对浙江的老百姓而言,健康文化产业已非新鲜事。今年1月,浙江太极养生研究院与杭州江干区沿山村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沿山村健康养生文化产业园,力争打造成中国健康养生文化第一村。面对着规模见长的健康文化产业园项目,究竟会给中国的健康文化产业带来怎样的变化,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关键字:
上一篇:中山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 
下一篇:全国唯一海洋渔文化生态保护区落户浙江象山

  •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方式※ ※留 言 板※ ※版权声明


  • 国家健康产业网       全民健康公共服务平台

  •             本站已申请法律保护◎严禁盗版或抄袭本站    监督电话:010-52893987

  •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小屯路8号紫金园B座5层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4053816号-4